总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声唱过

【邪簇】秋分

祝各位邪簇女孩月饼节快乐!这个是贺文鸭~

*小池设定参考 夏至

*剧版人设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爱上一道疤痕

我爱上一盏灯

 

秋夜渐凉,繁星月明。

 

黎簇穿着单薄的衣袖坐在小池边,他没感到凉意,整条腿泡在刚换好的温热的药池水里,惬意地放空。

 

一场秋雨一场寒,几日连绵的阴雨终于过去了,因为他受伤的腿,吴邪这几天也没有外出做事,就陪着他在屋里解闷。黎簇躺在床上,吴邪就给他按摩捂脚。黎簇坐起来,吴邪就给他端茶倒水,还给他做了冰糖雪梨,啥好吃好喝的都给小祖宗供上了。黎簇倒是乐的和他窝在家里黏黏糊糊的,平时懂事体贴的让他放心出门别担心他,现在能有那么多共处的时间,自然是非常欢喜的。

 

吴邪这几年的身体也大不如前,大病不来小病不去,平时忙黎簇也要暗戳戳地叫他注意身体,现在一闲下来,黎簇就使着浑身解数磨着他喝药休息。药都是吴奶奶亲自找老中医开的调养药方,良药苦口,堂堂的吴小佛爷自然是不怕苦,可是他就喜欢逗他家小孩以为他怕苦来撒娇磨他的样子。

 

“你快点喝药,这不苦的!”

 

“苦。”

 

“良药苦口你不知道吗!”

 

“苦。”

 

“你吃完,我就亲你一口。”

 

吴邪一把揽过黎簇就狠狠地撮了一口,然后一口气把药给喝完了,气的黎簇心里直骂坏家伙,就等着他这句话吧!送完药的手下分分钟脚底抹油逃离现场,没眼看,没眼看啊。

 

对于黎簇受伤的腿,吴邪也找了很多医生和法子,结果是院里的小池除了解热就是拿来泡药水,吴大老板表示一点都不心疼换水的手下,自家小孩还没心疼够呢,分不出心来关心别人。逐渐入秋,天气渐凉,吴邪还不忘嘱咐手下调高药池的水温,别给小孩冻着了,然后端着今天送来的药来到小池边。

 

秋风习习,风一下钻进衣袖,让黎簇不由得瑟缩了一下,把手都缩进袖子里,就露出半截莹白的手指,他一抬头就看见端着药走过来的吴邪。吴邪穿着一件黑色工字背心,勾勒男人结实紧绷的线条,还披着一条发旧的外套,一手拿着药,一手拎着一条薄毯,大手一挥将毯子披在黎簇身上。黎簇看着他,觉得吴邪这一身痞性,他的手里不应该拿着药碗,而是香烟。烟雾之间谈笑风生,随手一挥翻云覆雨。

 

这老男人性感又有魅力,不像个斗爷,倒像个黑社会大哥。黎簇被自己的想象给逗笑了。吴邪见他一脸傻乐,伸手揉揉他柔软的头发,又理了理他披在身上的毯子,然后就地盘着腿坐在黎簇身边。


就这样,他们一人在池里泡药脚,一人在池边端药碗,好似变成了两个普通人,没有仇怨,没有纷争,只是两个人在一起平凡的生活。这就是人们常说的,岁月静好吧。黎簇想着,悄悄从毯子里伸出手握着吴邪空闲的那只手。

 

嗯,他的手是热的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等到吴邪喝完药,黎簇泡好了脚,察觉这夜里的凉意更甚,吴邪用毯子一裹,把黎簇捞在怀里就回了房间。黎簇脸红红的,把小脸埋在毯子里,怕一路上碰见什么人丢脸,虽然大家伙都知道他们的关系,被抱在怀里巡街这种事还是会害羞的。

 

黎簇擦好了脚,就看见吴邪已经穿戴好了衣服,以为他大半夜的还要出去办什么事,不禁有点小情绪。谁知吴邪转头也给他拿好了衣服让他换,黎簇一脸疑惑。

 

“笨,今天是中秋,要去放天灯的。”

 

不怪黎簇不知道这种习俗,放天灯在北方少见,在南方地区却十分盛行。黎簇觉得新奇,迅速地换好了衣服,也不管这期间被吃的豆腐,就缠着吴邪快点带他去。

 

当吴邪带着急切的小孩来到放灯地点,吴家奶奶已经带着人和灯在那等着了。黎簇离开吴邪身边,一蹦一跳地过去扶着奶奶,软软的叫她。吴奶奶也心里欢喜,怕着小孩等着急了,立刻吩咐众人开始添字点灯。黎簇接过墨笔,在吴奶奶身旁等着她写字。凝神定气,一气呵成,寥寥数语,内心所愿。

 

“平安喜乐”

 

黎簇看着这四个字,心里一热,眼眶微湿。吴奶奶见他这个样子,笑着握起他微凉的手,摩挲着取暖,那吴侬软语入耳温馨。

 

“小毛啊,有空多回家看看奶奶。”

 

“奶奶…我会的。”家之一字,对黎簇来说,又轻又重。曾经,家只是几十平米的空间和放学后的归宿。现在,遇见吴邪之后,家是热闹的灯火和无数家人陪伴的夜晚。黎簇眨着眼,让泪意消散。

 

现在,我也有家了。

 

“黎簇,过来!”远远地听见吴邪在喊他,黎簇赶忙在脸上扇扇风,深呼气了几口气,不好意思地朝奶奶眨巴眼,转身就向爱人跑去。

 

“快来,我们也写字。”吴邪在这边准备好了灯和笔等着黎簇过来。黎簇刚刚还要流眼泪,一时之间没敢看他,一把夺过笔,就绕到灯的另一面开始写字。吴邪也不戳穿他,慢悠悠地拿起笔开始写。黎簇很快就结束了他的纸上创作,倒是吴邪还拖拉了一会。

 

“你写了什么?”吴邪放下笔,隔着灯纸问他。

 

“唔,说出来还有用吗?”

 

“等一会放在天上也会看到的。”

 

“那你自己看。”黎簇不太好意思说出口。吴邪看他有些红了脸,也不逗他了,招呼着他来一起放灯。他们把灯纸灯架展开,在底部的铜丝上绑上棉花,浸上酒精,等到风停了,便点燃放飞了。

 

孔明灯飞,万千祈愿升起,承载多少心念。

 

吴邪抬头看他们一起放飞的天灯,只见那另一面纸上写着:“吴邪 黎簇”

黎簇抬头看吴邪写的那一面,上面写着:“吴邪黎簇 永世安好”

 

他们相视而笑。

 

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有圆满的结局,但是,与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,就是永恒。我的圆满,就是你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吴邪想起书本中被世人滥用的语句,曾经总让他感到酸溜溜的,在此刻突然深有体会。

 

黎簇听到后,窝在他怀里咯咯直笑,显然是在心里酸掉牙了。

 

“今晚的月饼好吃。”

 

“今晚的鸭梨也一定好吃。”

 

“喂…你有病吧!”今晚的吴邪依然是老变态!黎簇表示气呼呼。

 

“那小鸭梨愿不愿意以后都和老变态一起看月亮啊?”

 

“你不老…”那他就剩下变态了?吴邪朝他一挑眉。黎簇从他怀里直起身来,细腿一跨,面对面的跨坐在吴邪腿上。双手捧起吴邪的脸,额头相抵,直直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以后,在我面前,你可以天真无邪。”黎簇说这话时,眼中闪着青涩少年时不知忧愁声色犬马的张扬,却说着铁马金戈披荆斩棘后仍坚韧善良的隽语。

 

吴邪看着眼前的少年,眼神微动。

 

他的小孩,还是在他猝不及防的时候,长大了。吴邪突然想说很多话,好像什么都能说出口了,想告诉黎簇他认识的所有人和事,想告诉他天真无邪的过往,想告诉他张家古楼里的痛苦和绝望,想告诉他与挚友亲人分别的迷茫,想告诉他不知所起的心动,想告诉他不可抑制对他的疯狂思念,想告诉他内心深藏的愧疚,还想告诉他吴邪爱着黎簇。思绪纷乱,吴邪感觉他好像又回到了一切都结束的那一天,他坐在前座,看着满身伤痕的黎簇回忆往事,哽咽泪流。

 

吴邪一张口,只能听到嘶哑喉咙里轻微的哽咽声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黎簇抢先开了口。

 

“和你,我什么都愿意。”双唇相接,缠绵拥抱。

 

厮守是最难兑现的承诺,如果实现不容易,那么这条路上一定要有你。


 

爱一种体温

喜欢看一个眼神

不爱其他可能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9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温语- | Powered by LOFTER